剪刀手,偶尔也干点别的放飞自我。微博@密林国菜麦当辣 B站@麦当辣是大角鹿 爱佩爱盾冬

【柯TJ,盾冬,蜜汁脑洞】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 1

请与废柴的我谈恋爱 1

(写给 @豸苗口即 的生贺,讲的是食堂老板柯蒂斯捡到离家出走的TJ,盾也把冬带回这家蜜汁黑店的故事。本来想走温馨感人深夜食堂路线,然而po主体内流淌着鬼畜的血液…内容不受控制地丧病了起来。写完没检查过,请忽略手癌和渣文笔…)

三十岁了,依旧一事无成。

所有人都觉得他是自找的。出生在显赫的家庭,天生一副惹人怜爱的好皮囊,却生生把到手的好牌打得稀烂。嗑药,酗酒,乱性,自残……关于他的新闻总结起来只有四个字:自暴自弃。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,他不打一声招呼就离家出走。原来光着脚走在铺着碎石的路上会那么地疼,原来污浊的雨水流进眼里就像火烧一样。让他更难以忍受的是,已经整一天粒米未进了,饿得发昏。

一阵食物的香气让TJ瞬间提起了精神,全然不顾浑身湿透的狼狈相,一瘸一拐地走近大路尽头这片荒凉地上唯一的小店。哦不,他只是饿昏头了,口袋里并没有一毛钱。一想到自己落入这般田地,不由得沮丧地耸拉下脑袋。诱人的味道越发浓烈了,他又难过又不甘心地狠狠吸了几口。

“闻一闻又不花钱!”TJ冷极了,抱着胳膊躲在屋檐下,忍不住朝门缝里瞅。谁知门突然打开了,结结实实地砸在他脑袋上。

“喂!”TJ一边喊疼一边顺势挤进了屋里。“我们已经打烊了。”店主人面无表情地说。“可是你撞到我的头了!你你你……不该,不该有所表示吗?”TJ努力瞪大了眼睛,佯装出一幅怒气冲冲的样子。盯着店主人严肃的面孔,一贯胆大妄为的他却莫名地胆怯甚至委屈起来,声音越来越没底气,只好把后半句话吞进了肚子里。

店主人整整比他高了一头,气场强大得好像一头野兽。TJ心想再不走可能就得挨揍,抖得更厉害了。“我说,我们已经打烊了。”店主人低下头,离他更近了一些,他吓得立马用手护住眼睛。

“嘿,我说打烊了,东西都卖光了。只有炖菜,你吃不吃这玩意儿?”

“哦!”TJ如梦初醒,灰溜溜地跟着进了屋。

“喏,你的。”递给TJ满满一碗…不,是满满一盆炖菜。

“饿死鬼投胎啊。”主人慢悠悠地吃着自己那份,看着对面的人狼吞虎咽。TJ不服气地鼓着腮帮子小声叨叨,“你才是鬼,你们全家都是鬼,荒郊野岭开鬼店,杀人越货不眨眼……”“你叽叽咕咕地说什么?”“没没没没什么……”TJ双手护着食盆,生怕被收回似的:“我是在感谢上帝让我遇到了您这样的好心人,让我避雨,给我食物……”主人对这个回答不置可否,一幅根本不信也不屑于相信的表情。“先声明,我可没带钱,晚饭是你敲破我脑袋的补偿……”“哦,好的。不着急。等你吃完我再敲。”一听到这个TJ就慌了,没想到霸王餐没吃成,还要付出生命的代价。“喂!你刚才已经用门敲过了!你还想要怎么样!我就知道你根本就是黑店!你你你你……”

“我我我,我什么我?”

“你该不会要把我宰了做成炖菜吧……”TJ可怜兮兮地捂住胸口,“恶!我刚才难道吃的是人肉炖菜?!上帝啊!”

“你大可以问问上一个来我这儿吃白食的,是什么下场。不过,恐怕他没法说人话了。”店主人不紧不慢地收起餐具堆在洗碗槽里,剔骨刀在砧板上冒着寒光。

外面的雨更大了。跑进风雨中饥寒交迫而死,还是在温暖的屋里坐以待毙,这是个问题,一个性命攸关的大问题。为了一口吃的掉进更大的陷阱,跟食物链底端的低等生物有何分别?

主人又盛了一小碗炖菜:“吃白食的不少,你大概是第一个……”

“第一个活下来的吗?”TJ眼中燃起了希望。

“不。第一个饭量这么大的。”他好像听见希望破灭的声音。

店主人突然凑近TJ,一只手却藏在背后。TJ害怕得立马紧闭双眼:“拜托你下手快一点,我,我怕疼……”

眼前一黑。一块干燥的毛巾盖在头上。他心想现在的强盗也太讲究了,行刑之前还替被害者把脸蒙上,这种临终关怀般的举动也算得上是“残忍的慈悲”吧……

“不要让我自己动手。”店主人不怒自威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。

完了,完了。黄鼠狼抓了鸡,还要鸡自行了断跳进锅里吗?看来不光遇到了谋财害命的坏人,还是个杀千刀的变态。“我我我我不会使刀……你你……你你你,你来!”TJ说完更后悔了,本来下定决心慷慨赴义,情急之下竟然交出了主动权,这下可真不知道自己会死了。“我只有一个要求……能能能能轻点嘛?”

“抱歉,我手重。”

“呜——不要——”后脖子被湿漉漉的手一捏,浑身的毛孔都跟炸开了似的。头被另一只手隔着毛巾揉搓着。他以为下一秒这双手即将卡住他的下颚,狠狠往右边一拧,没想到只是在替他擦干被暴雨打湿的头发。

毛巾从他脑袋上抽离的一瞬,仿佛被死神从地狱特赦回人间,有种整个屋子都亮堂了的错觉,脚边也不知什么时候蹿出一黄一白两只小猫,毫不客气地吃着店主人刚才另盛的一小碗炖菜。

“喏,跟你一样的不速之客。一只上个月来的,一只昨天刚到。你问问它们,我杀过人没有。我这儿都快成流浪儿童收容中心了。”

“谁……谁是儿童!我……”我都满三十了!TJ心里不满,也不敢大声说出来。

“不是儿童么?你难道不是跟它们一样,吃饱了就赖着不走,连毛都得别人来擦。”

“看清楚我是成年人!是你才是糟老头呢!”TJ立马把差点被谋杀的恐惧抛到脑后,一心一意地跟对方顶起嘴来。

“成年人应当有能力照顾好自己。你把自己照顾好了么?”

你把自己照顾好了么?TJ在心里问自己。为什么一次又一次狼狈不堪地流落街头,靠买醉度过失意的夜晚,醒来发现自己在陌生人床上。亲人放弃他,爱人抛弃他,他早已一无所有。

“喂,要哭回家哭去。”店主人面无表情地指了指墙上的电话。TJ用袖子蹭干眼泪,不情不愿地走过去拿起听筒。“完全没信号……这鬼天气……不过没关系,反正也没人愿意接我的电话。”他鼻子又酸了起来。

“别坐在那里发呆,会着凉。我给你找身衣服换了。”主人朝两只吃饱后悠闲地伸懒腰的猫抬了抬眉毛,“这两位倒是省事,用不着换衣服。吃得还少。你啊,啧啧。”

说不难过是假的。TJ都忘了反唇相讥,只安安静静地接过衣服。

“你可以像它们一样暂时住在这里。鉴于你的饭量,你需要拿劳务换取食宿。”“哦。”

“别人递给你东西的时候需要说什么?”“谢谢…”

“好孩子。”店主人替TJ把过长的袖子卷到手腕,“小孩儿,以后你可以叫我柯蒂斯。”

 

砰地一声巨响,店门被撞开了,大风裹挟着冰冷的雨打在他们的脸上,柯蒂斯下意识地把TJ护在怀里。“柯蒂斯!我找到巴基了!”一个浑身湿透的青年男子站在门口,完全不惧寒风的威力,兴奋地大叫着。身后跟着一位跟他差不多高的黑色长发男人,仔细一看他俩的手竟然被手铐铐在一起。

TJ瞠目结舌地看着这个面容憔悴、两颊深陷的男人,心里不由得一阵阵恶寒:他也是走投无路被这个黑店收留、不堪苦役逃亡,最终难逃魔爪被抓了回来惩♂罚吗?!卧槽这两个壮汉难不成就是传说中以折磨人取乐的变态杀人狂组合!苍天啊我不想三十岁的人生就这样画上句点啊!谁来救救我啊!!!

(未完待续。坚持看到这里的都是好汉。看完【八恶人】之后脑子里对食物的认知只剩炖菜……黑店必备。。。)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